close

上一篇提到,我發現元靈做事是有「目標」的,並非隨意而做。嚴格說,入魔時思緒紛亂,當時所做的事,有一部份是胡思亂想引發的動作,但有一部份卻是元靈為完成其目標所做的,有目標的這一部份,動作是有連續性的。意識到這件事之後,我就開始在猜,那麼元靈的目標是什麼??為什麼會想要做這些事呢??為什麼我幾乎完全失去自已的時間,被逼著一直做這些事呢??

 

我大膽假設,或許是有任務吧,這樣的假設,其實是讓我繼續撐下去的一大動力,若假設正確,那麼我只要撐到有一天任務完成,我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了。然後我又思量著,若真有任務,這任務到底是什麼,根據種種現象出現的時間,我又假設,這任務一定跟我大姊剛出生的小孩有關,至於我為什麼這樣猜,就不解釋了。

 

上一篇說到,我姊是回老家坐月子的,而我開壇作法,大約是她回到家的一周前。這段時間,我家對面的房子正好在翻新,整棟樓拆到只剩結構體,再重新「蓋回來」,這是大工程,大概有兩三個月的時間都是烏煙障氣的。現代人可能不覺得這有什麼,不就是吵了點而已,但若是我袓父母輩的人,就會有「土神」的概念,「土神」簡單來說,泛指某塊土地上的鬼神、煞氣,人若是在土地上動工,就會驚動這些神煞,不只是對這塊土地有影響,對周遭鄰居也都有影響,所以在開工時都要祭拜,就是這個道理。而對周邊的影響,除非是沖煞非常嚴重,否則成人是不會有什麼感覺的,但小孩子不同,小孩子最容易被這些煞氣影響,尤其是新生兒。所以袓父母那一輩的人,如果發現鄰居有工事進行中,而自家小孩成天哭鬧不安穩,就會認為這是「犯土神」,要處理一下,除了去廟裡給小孩子安土神之外,家中四週要灑鹽米(就是鹽加米),以擋煞氣。

 

我個人也是有土神概念的,所以我就猜,我的「開壇作法」莫非是在幫即將到家的小姪子擋煞氣?我會這麼想的理由有二,一是我家正對面在施工,算是正沖,正沖能量是很強的。二是新生兒第一個月,根本未固,本就不宜沖煞,加上我這個姪子出生過程萬分驚險,比一般新生兒脆弱,恐怕受不了正沖這麼強的煞氣。

 

我姊回家的前三天,我的動作都呼應著我的假設。比如說,拿著泡過豆子的水在家四處鬼畫(那是準備作豆漿時泡黃豆的水),還有就是買了一大堆紅豆跟鹽,用綿布手套裝起來,放在家中各角落。上面說在台灣老一輩是用鹽米,我則是用紅豆跟鹽,我覺得這似乎是「日本例」,在日本灑豆是驅鬼,灑鹽是淨化,我經歷過這些事後,知道這些古例絕非迷信,都是有道理的。總之,前三天我就像是在補破網一樣,在家裡到處「打補丁」,雖然我什麼都看不到,只能靠動作來猜測我在做什麼。

 

說也奇怪,我這姪子回來前兩天還有一點睡不安穩,第三天開始就幾乎都能睡的安穩了,現在的人可能覺得小孩睡安穩是很平常的事,但我媽的一個朋友來我家時,看到我家對面在施工,第一個就問,那小孩都睡的好嗎??可見「土神」的觀念在老一輩是存在的,而且老一輩看了這麼多小孩長大,住家附近有工事小孩就會受影響,是確實的經驗法則,不能用「迷信」貶抑的。

 

至於我自己的狀況,只能說「慘」,前三天忙著補破網,第四天開始雖然不補破網了,但我一整天幾乎都是在執行「元靈的意志」,我說過,我從沒失去身體的控制權,但在這一個月中,我若抵抗不執行元靈意志,身體就會超極不舒服,不舒服的程度是啟靈以來之最!! 所以,我雖然技術上可以抵抗,實際上只有乖乖聽話的份。一天當中,可能會有三四小時時靜躺不動,其他的時間有時像是在作法,有時像是在打太極拳,有時會有一些很奇怪的動作跟表情,一整天從早到晚,我都沒時間做自己的事,但總是要擠出一兩個小時來處理工作的事,那真的是非常痛苦,因為要忍受身體的不舒服才有辨法工作。這段時間內,我每天一定要努力做到的事就是「準時吃飯」,因為這是我告訴我家人「我還沒瘋」的唯一方式,我除了吃飯時間之外,在家人眼中,真的是跟瘋了沒兩樣。我每天都要做到我已經很強烈抗拒元靈時,才會停下來睡覺,有時後會從一早起來一直做到隔日凌晨二三點才停止!!那時我的感覺是,元靈似乎打算24小時都要做這些事,完全沒有停止的打算!!

 

這種日子我撐了一個月,支持我撐下去最大的動力就是相信這是個「任務」,只要等我姊坐完月子離開老家,任務就能結束。但是,我姊離開之後,過了一二天,我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,可見我的假設不正確,這整件事似乎不能用「任務」來解釋,我也無法預期「終點」會在哪裡,但若無法期待終點,我實在也無法再撐下去了。這時,只有去樓上問三太子了,前文有提過,最初我是有被三太子呼嚨過的,所以接下來這段時間我就是死撐活撐,我也不太想去問三太子,但是這種事,要問人也沒人可以問,信人不如信神,所以到最後還是只能問神。三太子給我的答案是,認同我的「任務」假設,但是關於任務內容則不許提問,另外就是有給我一個「任務結束」的時間,就在一二天後的凌晨一點。此時的我,就像是漂在海上的人抓到一塊浮木,又有了新的希望支持我撐下去。

 

過了幾天,總算讓我撐到該結束的時間,按三太子所說,一點該要結束,但我看著我身體一直動到一點半都沒有要停的跡象,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,果然又被呼嚨了,於是我很生氣的停止所有動作,睡覺去了。

 

隔天,我抱著一點點希望撐下去,又一直動到了下午,這時我已經忍無可忍,於是我很生氣的擲茭問三太子,任務結束了嗎??三太子回答:凌晨一點就準時結束了。於是我很疑惑的問,那為什麼我還一直在動??三太子的回答是:那要我自己喊停才能停。這其實是個很重要的回答,只是那個時候的我聽不懂。當時我還是半信半疑,以為這該不會又是三太子在呼嚨我吧??

 

在這之後,我的身體還是會想動,但是跟之前這一個月有兩點明顯不同,第一、若抵抗不動,身體不舒服的程度大幅下降了,也就是說,我比較能依自己的意志決定要不要執行元靈的意志。第二、所做的動作跟之前一個月有明顯的不同。從這兩個現象來推論,任務是存在的,也確實結束了,不然不會突然有這麼大的變化,也就是說,這次三太子並沒有呼嚨我。

 

走到這裡,最難過的時間算是撐過去了,剩下的問題就是,為什麼我還是會「自己動」??我該不該依元靈意志動??這樣的現象到底有沒有結束的一天??這些問題的答案,就留到下一篇吧,那應該是最後一篇了,因為我就是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,完全安心下來,才開始寫這些文章的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