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才看了這部2019的韓劇,看完之後Google查了一下大家的討論,沒想到評價普遍不好。不過我個人是看的蠻開心的,我覺得挺順的。只有最後結局確實交代的很隱晦,但我覺得是有交代的啦。Google好像沒看到有人把自己對結局的想法寫下來,我就來寫一下好了。

第一個問題比較簡單,多仁怎麼回來的? 心願小屋的世界既然崩解了,那多仁的靈魂自然是要回到人世,這個很好理解。就是還自帶了傳送身體的服務,沒有讓她醒在冰櫃裡然後又被冷死,這也是很貼心啦😂。但是考慮到物件都有那麼多神力了,這一點貼心也還算合理。

第二個問題是姜檢查官到底是不是真的回來了? 為什麼那麼久才回來? 這一點我覺得導演是有交代啦,姜檢他去平行宇宙彌補他失去父親的時光了啊! 這就是他的心願。由這一點也可以知道,所謂心願小屋能實現任何心願的傳說,其實是讓許願者可以在平行宇宙實現心願,但是無法改變原本這個宇宙的既成事實。姜檢大概是在平行宇宙一直待到在那裡遇到多仁的手風琴,才想到不回去原來的宇宙不行了,所以用手風琴發了訊息,然後才回來了。

第三個問題是趙世煌到底有沒有死,來殺他的女人到底是誰? 這一點是交代的最模糊的,只能腦補。我個人認為,那個女殺手,就是心願小屋裡所有受難者的集合體! 神奇物件的能力是由受難者的執念而來,無辜受難者最大的執念無非就是報仇了,所以心願小屋能實現所有心願的傳說是一個餌,是受難者靈魂透過託夢散播到現世的消息,收齊12個物件的真實作用,其實是能讓受難者再次回到現世,以一個集合體的形態回到現世。所以這個女殺手有複合能力、複合出來的新能力。然後殺掉趙世煌的手段是用火燒,導演應該就是想交待這是受難者的復仇。

這樣安排,當然也是很好的伏筆,方便第二季再牽拖新劇情出來。不過收視評價這麼慘,大概不會有第二季了吧?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劇 ITEM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