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週有兩天平日假期,也沒什麼事,就決定去撿一些平日才有的餐廳低價時段。另一方面也算是試吃,這樣子以後就知道聚餐的話去哪一家比較好。昨天我吃了大倉久和,今天吃了欣葉日式料理,都是下午茶,吃完來寫個比較報告。
首先是價格,我都是用EZTABLE預付訂位,大倉是$780,欣葉是579。下午茶時段都是2小時,大倉是15:00開始,欣葉是14:30開始。但是決對不要在這個時間準時到,因為下午茶用餐的人決大多數都是訂好位準時到,所以進場都會排起長長的隊伍。要嘛就早10分鐘來排隊,這樣一開始帶位就能早點進去。要嘛就晚10分鐘來,這個時候隊伍已經消化的差不多,可以直接帶位進場了。如果準時到的話,差不多都是排在隊伍最後面,不如晚一點到。
接下來說說菜色。下午茶跟正餐時段的差別就是沒有餐廳招牌主打的高級菜色。但是仔細想想,正餐時段人多,而且大家一定都會去排那些主打菜色,這樣要吃到這些主打菜色要花上不少時間,對我這種能保持兩小時吃不停的人來說,分分秒秒都是成本啊。所以,放棄主打菜色來吃下午茶,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。大倉的下午茶價格跟正餐差距超級多!仔細看菜單介紹就會發現,四五道看起來粉厲害的菜,在下午茶都是沒有的,難怪價格差異這麼大。也因為這樣,大倉的下午茶會給人一個「完全沒有亮點」的感覺,而且菜色選擇感覺也不多。不過大倉跟欣葉比起來,確實是有一些食材是比欣葉高檔的,像是烤牛肉,欣葉只有烤豬肉。然後大倉的生魚片有海鱺,欣葉就沒有。大倉的生魚片吃起來檔次應該也是比欣葉高一點,只是種類少,總共也就只有旗魚,鮪魚,海鱺這三種可以選。然後大倉的冰淇淋非常好吃,有六種口味,我每一種都給他來了一球,在已經吃到撐的最後,吃這麼多實在吃力,但是還是忍不住每一種都給它來了一球。
欣葉的話,平常說到日本料理你會想到的菜色這裡都有,平均來說食材等級雖然比大倉低一些,但是也都是對的起這個價格的好吃。所以對食材等級感覺比較不敏感的人,在欣葉應該會吃的比較開心,因為欣葉的菜色選擇比大倉多。欣葉的熱飲,一部份冰飲,生啤酒,冰淇淋,甜點,都是要跟吧枱工作人員要的,所以不要傻傻的找不到冰淇淋喔。欣葉的冰淇淋也不錯吃,但是綿密度還是比大倉的差一些。然後其他甜點,應該也是大倉的精緻一些。
以上雖然可以就好不好吃做比較,但其實都沒有吃到我覺得很感動的菜。直到我在欣葉吃到了「蘿蔔糕」!滿滿的菜頭味,細嫩綿密的口感,吃了整個覺得,專程來吃這一道就夠了的感覺。我老媽過年都會自己做蘿蔔糕,外面賣的蘿蔔糕通常都被我媽嫌的一文不值,但是我相信欣葉這個蘿蔔糕能讓我說一聲好吃。
來總結一下我覺得一定要吃到的菜色。去大倉一定要吃的有,烤牛肉,生魚片,冰淇淋。
去欣葉一定要吃的,蘿蔔糕。然後就沒了。不是其他東西不好吃,是都一樣好吃,所以沒想到有什麼需要特別提出來的。
總的來說,欣葉比大倉便宜200,選擇又比較多,多數人應該會覺得在欣葉吃的比較開心。大倉的話,如果吃不出他的食材跟別人的差異的話,一定會覺得不划算。但反過來說,鎖定高檔食材多吃一點,就划算了😆

以下看圖說故事。沒有拍很多,把有拍的部份拿出來講一講就好。

大倉的生魚片,由左到右是海鱺,鮪魚,旗魚。

大倉的烤牛肉,這個多吃點就對了。尤其是到了下半場,根本沒有人會去排牛肉了,要吃多少就吃多少啊!

大倉的冰淇淋。因為排隊人多,沒能好好挖,所以醜醜的。但是應該看的出這個冰淇淋很綿密吧?黑色的芝麻口味是最受歡迎的,最先見底!我只能刮桶底,所以挖不出圓形的。


欣葉的生魚片跟握壽司。有什麼生魚片就有什麼握壽司,為了保持戰鬥力,還是吃生魚片就好,不要吃太多米飯。把這一盤當爭鮮算的話,這一盤就值180。平日下午吃爭鮮不如吃欣葉啊!


欣葉的蕎麥麵,大倉也有一樣的菜色。我必須說,欣葉麵的大勝!大倉的麵完全沒有口感,一咬就完全散開,另人大失所望。

這一盤必須說一下左邊這塊鯊魚煙,這個鯊魚肉處理的好嫩啊!跟我腦海裡鯊魚粗粗的肉質印象差好多。這個鯊魚煙必須推。然後黑豆,兩家的黑豆都很好吃!蝦子,大倉的白蝦塊頭比較大,但是我覺得欣葉的蝦子比較甜。

左邊那就是讓人驚豔的蘿蔔糕。很明顯在這照片裡它不是主角。因為前半場,蘿蔔糕出菜的地方幾乎都是空的!我後半場才看到它,只是想說夾來吃看看。拍照的時候還不知道這是好東西。拍完一吃才知道這個厲害,但是已經沒有肚子多吃,就沒有再夾再拍了。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