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動筆寫這一篇文章的時候,前幾篇文章的點閱依然只有個位數,真的是讓人沒動力。不過我寫部落格本來就是姜太公釣魚,有緣的人來看,我也懶得推廣。我現在只想把我的塔羅區文章填滿,然後我才能繼續寫其他東西,不然一堆想做的事都沒收尾,太發散了。這一篇用這樣開頭,在吸引讀者點閱的角度上就是一大錯誤,不過我也懶得在這地方下工夫了。

好了,回歸正題,現在要講的是(10)命運之輪(Wheel of Fortune),10是結束也是開始,也就是輪迴。四個角落的圖騰在圓圈之外,代表已跳出輪迴。所有圖騰都在看書,象徵祂們是透過學習跳出輪迴。四個圖騰代表四大元素,左上天使代素風、右上老鷹代表水、金牛代表地、獅子代表火,四大元素是構成物質世界的基礎,學習這四種元素也就是學習這世界的一切。同樣的圖騰在(21)世界(The World)也有出現,差別是,在(10)命運之輪是單色的,在(21)世界是全彩的,單色表示學習當未完全,雖然已跳出輪迴,但功德當未圓滿,仍需持續學習。彩色代表功德已經圓滿,智慧已經具足。

中間輪子的上下左右有四個文字,TORA,這是TORAH的縮寫,TORAH是猶太教的律法書,是教授真理的書。TORA也出現在(2)女祭司手上的卷軸。命運之輪代表我們所知的世界的真實運作方式,輪迴,死而後生,永無止盡,除非能了卻生死,脫出輪迴。

命運之輪上方的人面獅(Sphinx)是通往智慧的守護者。左側的蛇是黑暗之王賽特(Set),代表死亡與腐朽。右下方的紅色胡狼是阿努比斯(Anubis),亡者的守護者,他會守護並導引亡靈走上再生之路。這三個圖象要告訴我們的就是,人活著的時候必需找到通往智慧的路,否則終將面對死亡,而死亡不是結束,死亡之後必會再生,再生後仍然要尋找通往智慧之路,否則將無限重覆這個循環,不斷輪迴。

10是事物的中點,不是終點,在這個位置,事物的發展有個暫時的結果,有收獲,也有未完成的功課留待下個輪迴繼續完成。四張小牌的10,表現出四種元素的力量到頂端時得到什麼、失去什麼。杖10,火元素衝撞的力量用到頭了,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杯10,水元素包容的力量用到頭,得到感情上的圓滿。劍10,風元素損耗心神太過,換來的是心力交悴。幣10,土元素穩健行事到底,得到了物質上的圓滿、世俗定義的成功。單用一個元素的力量,無法得到十全的結果,杯10與杖10是看似完美的結果,但杯10缺少了幣10的富裕,杖10缺少了杯10的喜樂。所以需要學習並調合四大元素的力量,才能得到十全的結果。

 

先寫到這裡,請待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rot 塔羅牌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