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發現一項重要的事,所以再追加一篇。

最近幾個月來,雖然說大致了解啟靈現象,心裡算是安定了,但這件事還是持續影響我的生活,每天還是要花六至八個小時在處理這件事,這還是讓人無法接受。

 

我知道,持續「處理下去」,元神對我的「強制力」就會愈來愈小,「強制力」指的就是,他能讓我不舒服的程度,最近幾個月的不舒服雖然力道比起一開始算非常輕了,但是每一發作,腦子就非常不好使,就是腦裡有碗水在滾的感覺,無法集中注意力,無法思考,自然也就無法工作,只能乖乖配合「靈動辨事」。最近兩個月持續下來,確實是有感覺到這個強制力的力道減弱了,但距離完全不能影響我工作,似乎還有一段距離,就好像玩游戲練等,愈是高等,每一個百分點都要練很久很久。

 

今天這個發現,用游戲打比方的話,就是發現了「高效率練功法」,方法其實很簡單,就是調息靜心而已。其實我一直都有在想,抽空靜坐對我這現象會不會有幫助??但在發作時,我總是腦子想我的事,身體就放任他去動,當動作告一段落之後,我要不是趕快去處理工作,就是累翻睡覺,根本就不會有時間靜坐。最近這幾天,因為「強制力」比較弱了,我也比較能控制時間,所以生出了空檔,我終於有辨法靜下來打坐一下,沒想到,坐下來才調息沒多久,好幾個執識就接連釋放出來!!執識釋放,對我而言,就是「強制力」下降的指標,配合辨事,就是為了釋放執識,釋放一分執識,「強制力」就下降一分,下降到一定程度,我才能恢復正常生活。但這幾個月來,我常常是動了一兩個小時,才有一個執識釋放,但現在靜坐一下就釋放了兩三個,我馬上就意識到了,調息靜心,似乎能加速執識釋放。

 

今天,我在動作時,突然想到,我為何不一邊動作就一邊調息呢??我才一調息,手上的動作就停下來了,馬上切換到「執識釋放模式」,若是心緒稍亂,很明顯的就會繼續剛才的動作。經過幾次「測試」,我心中得到一個假設如下

 

「在靈動時,心緒紛亂會引發許多不必要的動作」

 

一如以往,我印證假設的方式就是,找三太子擲茭。結果,我的假設定正確的。也就是說,我常常動了兩三個小時,其中可能只有一小時的動作是「有效」的,其他都是「無作用的亂動」,所以,從現在開始,靈動時應該要調息靜心,才能增加「辨事」效率,早日回到正常生活。

 

會得到這個假設,主要還是基於對八識的理解,這樣的切身體驗,讓我知道佛經所說真實不虛。就我自己在啟靈事件的體會,原來人的「念頭」,是由千千萬萬個微細念頭組成,其實每個微細念頭都在影響我們的心念作為,但又不是每個念頭都會顯現出來,打個比方,好像一台機器,每一單位時間都有成千上萬個封包指令傳進來,有前進、後退、左轉、右轉等不同的動作指令,但機器只能就指令的「百分比強度」,依強度排序執行指令,單位時間內來不及執行的指令就不動作,也就是說,如果前進封包最多,左轉封包次多,那就先前進再左轉。人在靈動時,心緒亂,封包種類就多,封包種類一多,有意義封包的百分比強度自然就下降,就有許多無意義的動作跑出來。

 

原來,「自我」的存在是由這麼多個「微細念頭」組成的,而這些念頭又是「不連續」的,那麼,「自我」到底是什麼呢??從這裡細想,就會覺得,那「自我」不是很虛妄嗎??無怪乎佛經告訴我們,凡夫皆用妄心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