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ine of Swords (寶劍九) (9)

正位

9 of Swords.jpg

塔羅占卜的聯想關鍵字
極度不快樂、精神痛苦、憂慮生病、焦慮、壓力、負擔、崩潰點、無法應對、束手無策、無法思考、悲傷、絕望、無法面對、痛苦、恐懼、噩夢、失眠、孤立、疏遠、無力、獨自應對、內疚、悔恨、後悔、自責、情況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糟糕。

一個女子雙手掩面坐在床上,若不是失眠睡不著,就是半夜從惡夢中驚醒,她的肢體動作透露著恐懼、不安、懊悔與無力感。後面高掛在她頭上的九把劍,就是女子睡不著的原因。這九把劍代表著她的焦慮、擔心以及紛亂的思緒。女子心裡放不下的事,不只白晝時要費盡思量,這些思慮還會在半夜變成惡夢向她襲來。

數字9是深層的覺醒,在這個階段能清楚的體認到能量的本質。寶劍牌的本質,是自我的焦慮。人只要有自我,就會有焦慮。想要得到某個東西,會為了得到它而焦慮。一但得到了,又有害怕失去它的焦慮。寶劍牌的本質是大腦思考的力量,而我們的大腦,因為自我的慾望與恐懼,幾乎是只要有思考就會帶來焦慮。在寶劍九這個階段,生命中已經累積了太多焦慮了,這些焦慮的源頭,其實都是生命中的各種經歷,如果放不下自我,堅持用一直以來的思考方式看待這些經歷的話,那這些焦慮將一輩子如影隨形,不斷的帶來傷害。

數字9是孤獨與智慧。寶劍九雖然是一張很負面的牌,但也有其正面涵義,這張牌在告訴我們,我們需要放下自我。只有自己深刻省思過,才能得到放下自我的智慧。唯有放下自我,才能從新的角度重新省思自己人生中各種經歷,才能讓自己從這些焦慮中解放出來。

在塔羅占卜中出現寶劍九,通常代表著你對你現在面對的問題感到束手無策,你不知道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或是改善你的處境,你的不安與焦慮讓你無法好好睡上一覺,你感覺無法承受這樣的重擔。

寶劍九代表著孤獨與沮喪,可能是你的自尊心,或是其他理由,你不想要別人的幫助,你選擇獨自面對你的問題。寶劍九也在告訴你,你有過度焦慮的傾向,事情可能沒有你想的那麼糟。試著找其他人談談,從不同的角度重新審視你的問題,對你會有幫助。

寶劍九代表著失眠與惡夢,你可能已經失眠好一陣子,經常被惡夢驚醒。

在感情相關的塔羅占卜中,寶劍九可能代表兩人之間出現了嚴重的問題,或許是有無法向對方坦白的秘密,或許是兩人之間有著必需共同對外人隱藏的秘密,隱藏秘密為你帶來了極大的心理壓力
。也有可能是兩人一起陷入了難以脫身的困境。巨大的心理壓力另你夜不成寐。

在工作與事業相關的塔羅占卜中,寶劍九可能代表你在職場承受著十分巨大的壓力,失眠困擾你好一陣子了,你已經在崩潰邊緣。

寶劍九也可能代表著你是做夜班工作的,而你現在可能覺得身體有些吃不消了。
 

逆位

Rx 9 of Swords 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