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日睡前,YT跳出了黃家駒的海闊天空,就點開聽一下,然後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就想研究一下這位音樂才子的命盤,就睡也不睡了,著手分析黃家駒的出生時間。

網路上總是會有子平八字研究者在做一樣的事,分析推測名人的出生時間,才能算他們的八字,我都是先找一下總共有幾個出生時間的版本,這樣總比把十二個時辰都排出來看省事。網路上找到的版本並不多,一大堆都是時柱空著就開始分析了,這個做法我看了實在也是頭暈暈。總之找到了幾個版本,有說早上6點的,有說早上9點的,有說卯時的,然後要注意,香港是有夏令時間的(這真是個討厭的東西)。

所以,就把卯、辰、巳三個時辰的星盤排出來,再用黃家駒往生的時間來判斷哪一個是對的。依星宗理論,可以很清楚看出來,只有辰時出生的星盤,在1993虛歲32歲那年去世是合理的。這一年,限度壞,刑囚暗耗刃殺齊到,再加流年刃殺來合,該當倒限。(倒限就是死掉的意思)。

有了出生時間,就可以來分析這個人了。以下是黃家駒的命盤。我把夏令時間修正關掉了,所以這裡設的出生時間是08:30AM,若正確無誤,那麼他本人口述的出生時間,就有可能是09:30。

2022-12-03.png

其實我會想要看黃家駒的盤是因為,古代相書星案,重點多在王侯將相,科舉功名,或是商賈鉅富上,如果是現代的藝人,命盤該有什麼特質,古代相書是不會寫的,這就只能從實例研究。

黃家駒的命盤,命帶遊奕、卷舌、文昌,木主卷舌、文昌而高強,故有音樂才能。木又為祿勳,故能以此進財。科名高強,故有名聲。1981年行限近祿馬高強,由此發跡,此後數年間,木命人行參水畢月度皆好,一路發達,交入昴日限前數年仍好,然昴日度敗壞,諸煞聚會,待流年煞星來合,猝然離世。而此造財星敗壞,故雖發達,卻無積攢財富。這裡有幾個值得說明一下的點,如下。

首先是「科名」,以前我就分不清楚科名跟科甲的差別,書上也沒寫,經過最近比較幾個星案之後,我大概有了心得,科甲是跟科舉有關的,在現代而言,就是各種考試,尤其是大型國家考試,科甲強的人,很容易就能合格,金榜題名。而科名卻未必與考試有關係,這個「科」字,指的其實是你人生的專業領域,「名」則是名聲,科名強盛的人,在你的專業領域中就能有很高的聲望。像黃家駒就是在流行音樂界中有很高的名望。

再來是「遊奕」,古時相書只寫了,男忌遊奕,就沒再多寫了。從字面上推敲的話,遊奕指的大概就是藝文、文青之類的事,這些事在古代來說就只能是休閒消遣,過度沈迷專精,就會被視為沒出息,成不了大事,所以說男忌遊奕。但在現代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,我想,在藝文創作領域的人,應該是會需要「遊奕」的力量的。

然後是「卷舌」。在相書中,通當只會看到負面評價,就自然而然的把它歸為凶星。然而,所有的星本質上都是中性,吉凶要看交互作用才能決定。卷舌指的就是這張嘴的功夫,所以需要講話、唱歌的人,都需要卷舌的力量,卷舌只要不傷尅本命,其實不必當成凶星,反而能是幫助事業成功的力量。

然後「文昌」,要能寫詞,我想還是要有文字功力的,所以文昌也是必須的。

就先寫到這了,如果有想到要多分析什麼,再補寫上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果老星宗 Beyond 黃家駒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