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裡有台骨董掃描器,EPSON PERFECTION 1250u,這實在是以前的產品才會有的問題,硬體太強壯,過了十幾年還能用,但是原廠已經不想出Driver了。1250u原廠Driver只能支援到Win7 x32,所以現在如果要用這台掃描器,還得想辨法抓台舊電腦來配,太麻煩了。

這次回家想掃個東西,google了一下解決方案,發現有個第三方軟體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但是試過之後,覺得還是買新的Scanner比較實在。並不是軟體不好,而是沒有綜合效益,不過還是介紹一下這個軟體。

一般在Win7上面沒有灌TWAIN5的Driver的話,Scanner插上去會辨識為EPSON Scanner 010F,沒有正確的帶出型號的話,是無法用的。但是有灌VueScan,就可以在它的介面下使用Scanner了。

官方連結如下: https://www.hamrick.com/

只是,這個軟體的Trial Version會在圖上加浮水印,所以,不花錢的話等於完全不能用,但是軟體價格比現在市面上的掃描器還高!! 所以,除非手上的舊掃描器太優,或是為了環保,能動的機器就不想丟,不然實在沒有買軟體的動機。所以我說這軟體不知道算不算好東西。

在我這台1250u的狀況,測了一下,發現硬體的冷光已經劣化不均,總算有理由把硬體丟了,不然十幾年的機器,實在太強大了,捨不得丟。(而且我還有買底掃...)。除了冷光劣化,還有速度慢,解析度差等問題,所以整體效益考量,並沒有買軟體為硬體延壽的必要。

最後附上兩張圖

這是VueScan掃出來的,那浮水印實在是太明顯了~

這是我用數位相機拍

數位相機不論是速度,色彩都狂勝我的1250u。如果能完美解決光線(會反光)跟擺放問題(要保持成像不變形),那用相機才是王道啊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cann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